2024年6月23日 星期日

此次生大病,在最短的療程即已痊癒,才體會本門太極拳的威力!

        

         利用端午節假期與朋友一起到大坑爬山,回家後感到全身酸痛、泌尿道發炎、喉嚨痛、鼻塞、鼻涕、發燒,來得非常突然。雖然正常療程五天即已痊癒,但體力大為減退,打拳、練功總沒有平時意氣飽滿。隨便動動,非常容易倦怠,不得不感嘆老了最好要不得病! 

         週一上課,上半段勉力跟上,但腰酸背痛。利用中場休息時間求教於老師如何恢復體力。老師答:每日仍然要維持練習的:太極運動十三式、道家傳統太極拳三十七式、基本功法,不要因為體力不支而省略。而且外金丹、內功更要練,且加倍!

        老師為了我的身體儘速復原,下半段課程,帶著大家練太極運動十三式、拳架三十七式、熊經、降魔降心、橐籥功、大乘法、小乘法、二炁迴旋等功法。練完一趟,令我驚呀的是平時打拳愉快的感覺又回來了,打完,精神提振絲毫不感疲乏。此後連續二天的晨練及晚上的內功課,都能愉快的完成。謝謝老師的特別幫助,也感謝各位師兄姐的寬容、犠牲了週一下半段的新課程。

        自疫情後即停止了登山的體能活動,這四年來唯一的課程就是週一的太極拳、劍。週二的內功課,加上週二、週三的晨練,其他日子就在家自我打拳練功。我年紀已七十五歲了,生理機能正走向衰退的老年進程中,此次受到如此劇烈的病毒侵襲下,卻能以最簡單的藥物及最短的療程即已痊癒,而且癒後短短四天體能即恢復正常,我想只能歸功於我們左家的太極拳、功法的威力!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平時練拳不覺有何出奇之處。可是看似無用卻是大用,一旦身體遭到疾病侵襲,不管在治療或癒後身體的復原,就能感受平時保養身體的重要,而道家太極拳就是身體固本培元的功夫。

         結論:如果說這次生大病的經歷及六年的習拳心得:我是懇切的呼籲,不要找理由放棄學習道家傳統太極拳,不要離開教室(失去共同討論的時間)更不要離開老師(失去幫忙解惑的機會,這次快速復原就是最好的證明),隨著時間愈久,就愈能體會他的重要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