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105/01/14竹南班 練降魔降心會讓心跳動轉慢,對心臟非常有幫助。

       降魔降心傳自鄭曼青師爺,是純道家心法,也是道家導引行炁的功法,是導引行炁的基本功,降魔是指要修心除去心中不好的慾望和雜念。降心是讓心炁相守於丹田,形成水火相濟,煉精化炁,才能河車倒運。這是道家練添油的功夫,能夠延年益壽。練習的時候肩膀與手肘是不動,手指之間也不出力,與達摩易筋經韋馱杵用力的動作不同!      
        在練降魔降心時,由於勞宮代替心臟跳動。所以心臟會跳得很慢,練得越久越不易察覺跳動,因此對心臟非常有幫助。另因守丹關係,丹田的位置會有一開一合的呼吸,但不是肌肉跳動,如法練,甚至可練到玄陰穴會跳動,在道家丹功如同添油,身上乘妙法。道家功夫需每天練,也許感覺進步緩慢,甚至沒有進步。但是不要氣餒,只要一天練一點點,有恆心的練,自然就可以練得到修身健身的功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