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學習傳統太極拳最明顯成效在身體元氣的回饋,心靈更在潛移默化中產生!

2015年4月太極拳學習心得      學員 詹靜怡

        當去〈2014〉年底至春節的好幾波在台中市區出現10度左右的寒流,我發現可以透過扣心齋與養丹的方式,很快地將自己手腳暖起來,讓我有由衷欣喜的感覺。這是從去年四月初到過年約半年來學習此傳統太極拳的最明顯成效。
        之後逐漸在臨床看診以及給病患針灸後的精神比較不容易疲倦,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改變也在早上不易賴床,不再有起床氣,縮短了午睡的時間中呈現。學習此傳統太極拳讓我感受到,這一年來透過拳架修改慣性的身體感,以及精神意志上去除我執的訓練,動作中要求平整均勻的練習,除了在身體上存養元氣的回饋,心靈的提升更在潛移默化中產生。
        健康是由身心靈整體的平衡所構成,透過拳架的練習中學習使用人體駕馭肢體的協調性,進而在修心養性中提升整體的健康,很高興能夠透過謝老師的引導踏入這領域,取得在身心靈健康中此片人體使用的重要拼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