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太極拳”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及抵禦百病的良方,陪伴我一起向健康之路邁進。


苗栗社大基礎班學生chiou yan
退休前不久,還不到50歲的我,有一天拿著自己的一張半身照片看著看著,懷疑的問自己,照片中的人是自己嗎?怎麼像個六七十歲的阿婆?怎麼會把自己照顧成這樣,同事覺得我的皮膚蒼白,我也覺得身體容易疲累,情緒不易控制,曾經在工作上被讚美的「好到頂ㄟ」的我都快不認識自己,是健康出現警訊了。健康檢查表上一半以上紅字,五臟六腑傷痕累累,得好好休養才行,然養生也有許多方法,選擇那一種比較適合自己呢?曾試著學適合自己的養生運動,例如跳土風舞,穴道、旅遊、食療、數位攝影、散步等等比較有趣的事,終於在同事邀約及陪伴下,選擇了學習在我刻板印象中了然無趣的太極拳,最初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有學總比沒學好,且太極拳在方寸之地即可練習非常方便。就這樣開始了我的太極拳學習過程。
  從謝老師那裡學了「太極運動十三式」及「道家傳統太極拳」,在這一年的學習中,果然讓我精神變好了,也心寬了,尤其「養丹」成了我的最愛,養丹時聽到肚子在蠕動、身體在發熱,覺得身心舒暢。原來太極拳也是有趣的,尤其跟很棒的同學一起學,氣氛超好,又得幸碰到好老師,也是讓我喜歡太極拳的原因。
 老師教學方法也是促進學習的動力,老師循序漸進耐心的講解示範,學生不懂可以問,謝老師對每個同學的問題都會詳細的解說清楚,直到大家動作正確為止。
 現在太極拳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及抵禦百病的良方,也成了我無形的朋友,陪伴我一起向健康之路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