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倒攆猴對胃腰、脾臟、尤其肩、頸及尾閭受過傷者具有療效。







 96/6/5
        課程為太極運動十三式第四式「四象退進益胃腰」,該動作即拳架中之「倒攆猴」,本式第三動退步時兩腳不易保持平行,致練沒幾下,雙腳就會成一條線,尾閭無法中正就難求河車倒運,因此退步時,後腳根著地要略略向外,如此兩腳才易保持平行。
        本式對胃腰、脾臟、尤其肩、頸患有骨刺及尾閭受過傷者具有療效,因此練兩三趟後,某位師姐就叫酸痛大呼受不了,經詢問結果,原來在20年前受過傷,在此建議她每天早晚單練「四象退進益胃腰」一百下,3個月後應有改善效果。
        由於5月1日未停課,因此本次是春季班最後一天上課,學員們特別向竹南博愛公園養生班,商借服裝作為結業合照之用,全班原有32人報名研習,最後僅有一名因有事無法參加結業,參與率算蠻高的。
        學員因對「道家傳統太極拳」學習興致高昂,要求在秋季班前開行動教室,以便能銜接課程,因此在下星期二開始至9月11日秋季班前,仍繼續上課〈其中7月份停4堂課〉,上課時間則為晚上7點至9點。
        社大最後一周排有成果發表會,經學員商量結果,6月10日上午9點共有16位學員要參加在竹南龍鳳宮的發表會,在此預祝同學表演成功 ,並謝謝大家三個月來熱列參與,使得上課都能在愉快氣氛中度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