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9日 星期三

讓我更有信心,太極拳真的能在短期間自我療傷的!

       


       十月初利用假期前往宜蘭旅遊,在住宿飯店,與旅客或員工閒聊過程中,發現不少人有脊椎問題,有的已經開過刀,有的處在隨時舊傷發作,讓生活非常痛苦。我試探式的詢問,如果提供簡單的動作會有幫助,是否願意學習,有的滿懷期待,有的冷漠回應。   

       不願學習者,自然轉到其他話題,免得自討無趣。願意改善,熱心示範「太極運動十三式」第一式「一領地天動三焦」第一動,隨著練兩、三次,每一個人都反應「沒那麼緊了!」或「鬆多了!」,有的甚至誇張的說「如果早練,就不需要開刀了!」

         這樣的成果,表示僅結合八段錦、太極拳及掌握「由下而上」的簡單動作,對常年脊椎病痛者,非常有減緩症狀的療效,這次與幾位脊椎出問題的朋友互動,讓我更有信心太極拳真的能在短期間,自我療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