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106/12/07竹南班 扣「心齋」另一人手放在演練者的天門,會感覺手有一陣陣的熱氣!

        學習「道家統太極拳」第一堂課必介紹「心齋」出處、來歷、功效、練法,也為印證本門係「純炁功拳」,以兩人一組方式互相體驗,練習時,以扣不扣心齋做區別,一人先不扣「心齋」另一人手放在演練者的天門,會感覺手有一陣陣的熱氣,,這代表即使沒有學習太極拳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元炁;接著再扣心齋,會感覺手的熱氣比剛才熱,這證明「心齋」能導陰接陽是本門「純炁功拳」的入門行炁之根本。
         在練習中有人反映某人頭頂非常熱,經瞭解,原來該員刻意加強吸吐,但如持續放在頭頂上,該熱氣會感覺是較為陽剛且熱氣無法連貫,建議他不去想如何呼吸順其自然,則氣是較陰柔且綿綿不斷,這也印證「純道家統太極拳」是重自然不要刻意加強呼吸。故鄭師爺在「鄭子太極拳自修新法」「養身全真第八」提到「拳論謂以心與氣相守於丹田。此即求放心止於至善直養無害勿助勿忘。使浩然氣油然而生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大家站著、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鞋子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大家坐著、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大家坐著和鞋子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鞋子和室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