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日 星期三

110/08/31科博館班自己在家練橐籥功都沒有感覺,不知練是否正確?產生懷疑!


        學員問:「老師建議大家
在疫情期間多練『橐籥功』及養丹能提昇對新冠狀病毒的免疫力。但自己在家練都沒有感覺,不知是否練正確?產生懷疑!」
        在學習本門太極拳過程,一直強調不要追求「感覺」,因為只要有「想」的念頭,腦袋就會分心、執著,「炁」會僵掉,不易形炁。若感覺自己有炁,則是動了肌肉產生力量的「氣」,非本門要求的「炁」
        要如何知道自己練對,初階按時上課與別的學員一起練習,如圖所示,練對,因為五臟六腑都捲動,與外界的炁產生共鳴,使得細胞活化、由於新成代謝良好,自然有抗體對付新冠狀病毒。同時影響到指尖、頭頂、任督二脈產生一股熱氣,別的學員自然會告知有感覺。若練錯則沒有任何感覺,無法作假。
        這種練對感覺只能別人告知,等練個五、六年,才會有一點點的成就!
        所以不要以為練「純炁功太極拳」就能掌握「炁」,沒有師承帶路,認為學習過程追求「有」的感覺是對的,會走向練肌肉的太極拳,不是練炁,對提昇新冠狀病毒的免疫力沒有任何作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