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109/01/21科博館班不是聽過或聽得懂,就熱心教別人,這樣反而影響別人的健康!

        有學員反應最近練拳比較勤,結果膝蓋不舒服,乃請他,演練「熊經」 ,發現毛病出在上半身先動,無法整體上下有根旋,為讓大家了解動上半身產生的影響,按慣例以兩人一組方式進行演練,未演練者手扶演練者膝蓋。
        如演練者遵守上下有根旋,會發現演練者膝蓋不會有強行扭轉的動作,也不會有「喀喀」聲響。如上半身先動,練者膝蓋會有強行扭轉的動作,也會有「喀喀」聲響,這些測試告訴大家,錯誤的動作是會造成膝蓋不舒服甚至受傷。 
        因此學習道家太極拳不是聽過或聽得懂,就能練到,進而熱心教別人,這樣反而自己的錯誤影響別人的健康,與心何忍!故學習過程必須經過了解「對的區別,才會徹底遵守上課要求少則得多則惑的精隨,在自己體驗不同點之後,也知道如何練習,再放心教別人不是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