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107/03/08竹南班抱著懷疑態度練本門太極拳,必無法掌握「純炁功」的特性!

        每人因思維不同對事情看法會有差異,故在學習太極拳時,也會有不同的態度,相信者會全力以赴練習;不信者則會聽聽就好而不會力行。因此鄭師爺強調:「太極不動手,動手非太極。」若不瞭他的真諦,甚至懷疑,練本門太極拳必無法掌握「純炁功」的特性,也就無法一招與對方論輸贏!
        今天剛好有學員心得分享:因最近身體「較虛」才開始練「養丹」,結果身體、精神都有進步!問他:聽此功法已三年多了,為何都沒練?竟回稱:由於練了沒有感覺且有側睡習慣,練時嫌麻煩,所以就不會想練。這案例即是因不認同「養丹」好處,以致遲了三年,因身體出問題,才肯練,但遲練總比不練來得好!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大家站著、鞋子、客廳、籃球場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包括練明璋、大家站著、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在舞台上、站立、在跳舞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和鞋子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室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