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專注在簡單的原則,並重覆練習,這是目前最大收獲!

               
 台中班學員 鄭又達
       大家好,先跟各位簡單的自我介紹,我是個七年級生,目前是在中部執業的會計師。會接觸到這套拳法,是在很偶然的情況下,透過中部的紙箱大王林士灃的引薦,以及台中首屈一指的中醫權威林博士與詹醫師夫婦強力介紹下,進入謝老師的太極拳班中學習。
       105127日參加神龍山莊一日遊時,正值學拳滿一年(很心虛地說,是繳學費滿一年),中途因為工作關係,時常無法連續出席,因此拳架學的不是很熟練,但所幸本班老師謝老師標哥,時常提醒我們注重一些基本的原則,拳架則是能之後一直精進即可,因本套拳又稱為改錯拳,不可能練至完美,但我們可以一直改錯追求達到更好的境界。因此對我來說太極拳就是一種哲學,一種真理的追求,在漆黑中不斷的努力摸著繩索往前,沒有終點,但你在這個過程,你體會了生命的美好(人的身體健康逐漸變好,心靈逐漸安定。)
       小弟年資尚淺,對山莊的前輩及師兄們練拳熟練英姿,令我非常羨慕與敬佩,但看到少些師兄在瀟灑打出拳架重心移動時,牌位(上半身)似乎先已晃動,或是如這個動作,膝已內扣或外偏,所以自己上課常被改動作也是正常!因此本門太極拳稱改錯拳不可能練至完美,真的一點也不誇張,回想謝老師所說專注在簡單的原則,並重覆練習,這是目前為止覺得最受益最大的地方。
       最後,我覺得練太極拳能讓我的心很平靜,在緊張的工作環境中,心情保持平穩,真的覺得這是一套既養身又修心的的拳法,一套值得一輩子精進的哲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