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練拳的過程中,除了頭痛的改善,還有鼻子過敏的症狀也減輕!

                    台中班學員林豐泉

     我到旅順路學道家傳統太極拳到現在為止剛好滿一年,之所以會接觸太極拳是因為本身有偏頭痛的症狀,在此之前尋求了中西醫做檢查吃藥,頭痛的症狀並沒有好轉,反而發作頻率越來越高,已嚴重影響正常作息,就在去(104)年八月,經友人士灃的介紹下,第一次接觸了道家傳統太極拳,在學拳一個月後,我發現頭痛的頻率減緩了,讓我信心大增,就這樣持續練了三個月,頭疼痛的程度也減輕許多,讓我越來越喜歡這套拳。
        練拳的過程中,除了頭痛的改善,還有鼻子過敏的症狀也減輕,以往到了換季或溫差大時,鼻水總是流不停,現在幾乎不會了。在抵抗力的方面也有改善,以前很容易睡個覺起來喉嚨痛,現在只要感覺有輕微症狀,就多練幾次拳,症狀就會減緩改善,讓我覺得很神奇。除了身體狀況的變化外,心靈上也有幫助,每次只要心裡覺得煩躁,打完拳,心裡就會沉澱許多,不會心煩意亂。在練拳的初期,時常覺得膝蓋不舒服,在多次詢問老師及師兄的細心指導下,終於發現年輕人求好心切,動作做過頭,在心態上的調整後,就如老師說的,一天一張紙,持之以恆地累積修正,不舒服的症狀就慢慢消失了。 
         身體的疾病是由自己長期的不良習慣累積而成,因此健康也應該由自己付出行動去改變,一切操之在己,希望我的心得對大家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