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練半年蕁麻疹病情改善很多!


  台中班學員楊國珍
        67年前的夏天,因天氣悶熱,人很煩躁,由體內逼出於皮膚冒出小紅點。會擴散成一片一片的,嚴重時佔背部面積1/3以上,有的會癢有的不會,去看醫生才知道得到蕁麻疹,只能靠西醫打針、吃藥壓下去,好了之後會留疤,甚為困擾。
        剛開始只有夏天會冒出來小紅點,後來連冬天都會,而且時間越縮越短,本來10個月期間徵狀會出現,但病情越來越嚴重最後縮短到2個禮拜就冒出來。最初到醫院檢查沒有發現過敏原,但病情持續嚴重,不得不再做深層檢查,結果醫生說我是免疫系統高亢,也就是免疫系統太強,誤判攻擊血管,而冒出蕁麻疹的紅點。
        後來我以前的同事賴勳輝師兄建議我練太極拳,看會不會改善;我年輕時很喜歡練拳,有練過跆拳、柔道、拳擊,就我刻版印象裡,太極拳很養生。但都是早上56點在公園一些老人家練的,當然我現在也是老人家了;當時想我死馬當活馬醫姑且練練看,於是從103107日開始到台中旅順路民俗公園對面的全聯社三樓參加道家傳統太極拳新班〈我去時已開課一個月了!〉,
        因為老師每星期只教一式且要求不要一百分只二十一分,跟我所知的太極拳很不一樣,而且每堂課利用中場時間將講一些拳理,讓我對這套太極拳認識更多;我為了身體健康每天都會花一小時以上練習,到了1031215日,才2個多月,症狀只會出小紅點,不用再打類固醇壓下去;後來會冒出新的小紅點,舊的小紅點會消掉,而且都不會擴散,到今年3月,小紅點都不會冒出來,一直到現在病情控制相當穩定。感謝同事介紹我練這套太極拳┤更感謝老師傳授這麼好的功法,謝謝老師,希望更多有緣者加入我們的陣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