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學了六個月,發現膝蓋變的有力了而且全身很輕盈感覺!

   中班學員  賴勳輝 104/03/04  
                     

這幾年來每次身体健康檢查,我的三酸甘油酯數字均高達600多,因此前二年自覺到不能再放任自己的身體這樣衰敗下去了。
  於是在正視這個問題時,決定接受醫生的治療而吃了一年多的藥。吃藥之後,原本因高血脂而引起的肩膀僵硬也變鬆了。但是副作用也隨之而來,上下樓梯時會感到膝蓋無力、疼痛而且越來越嚴重,看骨科醫生說不是退化性關節炎,經自己上網查詢懷疑可能是橫紋肌溶解症,因此讓我不敢再繼續吃降血脂的藥。只是藥不吃之後,肩膀又逐漸便僵硬了起來。
  去〈民國103〉年8月在上網時,看到「道家傳統太極拳」在台中北屯旅順路全聯社三樓有開班,立馬連絡報名來這邊學習。從太極運動十三式開始學習,回家後每天盡量撥出時間練功。
  學了三個月左右,突然發現我的肩膀已經變輕鬆,回到跟吃藥時的感覺一樣。又過了三個月,我發現膝蓋變的有力了而且全身很輕盈的感覺。以前曾被中醫師說我體內濕氣重,全身會感覺沉重、較沒有精神;想不到這種狀況也改善了。
 「道家傳統太極拳」跟一般太極拳教學真的不一樣,因為他有心齋、熊經、鳥申、降魔降心等功法又有內修的守丹、養丹,這是我之前在其他地方學太極拳時學不到的上乘功夫。很高興有這個機緣能學習這套太極拳並感謝老師的教導,學習了這套功法,我這輩子的健康都不用擔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