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心得分享 練熊經後,胃部脹氣也會透過打嗝消解,感覺身體舒暢!





         
學拳心得                       
頭份班學員伍啟樺   104/03/10  

        說來我與太極拳結緣甚早,早在研究所時代,就有同學帶我到台北新公園學太極拳。但後來因為課業繁重,加上學習動機不強,就慢慢放棄了。至今依稀記得要蹲馬步,似乎也有熊經,因為時日已久,動作都忘光了。
       這一荒廢就過了20多年。多年來我一直有鼻子過敏的毛病,每到秋風起兮的日子,鼻水就流不停、噴嚏打不止,很不舒服。看西醫,就是吃抗組織胺,嗜睡的副作用,同樣令人困擾。幾經思考,再加上媒體經常報導練太極拳的好處,我決定重拾太極拳。於是報名2013年竹南社大的秋季班。
        在社大是跟杜素月老師學拳,主要以太極運動十三式為主。這段時間,鼻子過敏稍有好轉,尤其練熊經後,胃部脹氣也會透過打嗝消解,感覺身體舒暢。社大結束後,轉到頭份國小,跟隨謝發標教練學拳,不知不覺已過一年。去年秋天,鼻子過敏的症狀好像不明顯,尤其起床後很少打噴嚏,精神也好了許多,晚餐後比較不會打瞌睡了。
       我在練拳過程中最大的困擾就是身體不容易放鬆,但我深知必須努力經常練習,再配合教練的指導,應可慢慢進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