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親身感受到師爺沒有距離和藹親切的關懷,獲得專業上耳提面命的提醒!

神龍山莊一日遊心得                      學生 詹靜怡     2013.10.27


        10月18日節氣雖已經進入寒露,氣候在這一天竟沒一絲寒意,我們在如此風和日麗的天氣來到神龍山莊朝聖,提示著今天將帶給我一生難忘的因緣際會⋯
        在進入彎沿於鄉村的產業小道,山莊似如進入桃花園前的悠遠,在竹林前停車,左側山莊大門豁然開朗,初次到訪的我,感受著此地陽光普照與清幽寧靜,讓我更充滿好奇於營造此環境的主人。
        課中點心時間,出現了一長者氣宇宣昂,介於耳順古稀之年,面容不像書中留影的吳師爺,不過卻漸漸聚集了許多師兄姐拿著書本去讓他簽名,謝老師也催促著有帶『道極』一書來的同學去排隊,所以是吳師爺本人沒錯呢~我們於是就像見偶像的簽名會一般的雀躍,快去排隊獲得簽名。並透過謝老師的引介下,師爺得知我是臨床中醫師,於是他提點我要用心於專業,並從現代的醫療配合於臨床,且在台灣的環境中,最好能鑽研以專治一種病症來為中醫發展。另傳授以湧泉之力「灸」病患,不要用手的力量,效果佳且不傷體力!
        今天的一日遊不虛此行,親身感受到師爺沒有距離和藹親切的關懷,獲得專業上耳提面命的提醒,師爺更親自示現了以太極養生修心的生活,有如此健朗的神采,能夠返老還童並非無稽之談。在心中油然升起除了對於自身的專業仍要不斷精進之外,更對學習師爺所傳承的純道家太極拳增強了無限的信心。
        所謂山不在高有仙則靈,今日山莊的初體驗,身心著實的入寶山未空手而回的充實感,將是我一生難忘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