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練道家太極拳不像是外面看到的只是打打招式就行了!

                                                    台中班  學員黃照軒
             學太極也有好一陣日子了,當初看到海報只是抱著想來學看看的心態,讓自已的身體狀況能不能改善些,就報名了。原本只是想學一期,沒想到越學越有興趣,如今不知不覺地也跟著老師學了一年了!
        剛來時聽著老師的話,只要一天學一點點,一張紙一樣,時間久了慢慢的就可以累積很多,所以就每天抽空練一點。開始,也許自己的神經比較大條,或是自己練的不夠勤,沒有很大的變化,不過練久了開始覺得精神不錯,心情舒坦多了!
        在這邊學的感覺蠻不錯,有老師細心的指導,不時的修正我們錯誤的習慣,讓我們的習慣能慢慢的調正,由於錯誤習慣已經養成,要改正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不過透過每星期來上課,老師和師兄師姐的指導,慢慢的就把舊習慣改正過來,但有時會回舊習慣的動作。
         以前自己常常手腳冰冷,自學了太極拳一年後,感覺到手腳不像之前那樣的冰冷了,尤其在每次練了一小段拳架後就擺定式,讓自己站個十幾秒,手掌就有微微的熱度;還有之前小腿常會酸痛、抽筋,都要隨時的按摩它,現在已經沒有感覺到小腿的酸了,抽筋情形也很久沒有發作還有自已的個性也有些改變,以前比較不容易和人相處,如今也慢慢的能與人溝通了,真的是受益良多。
        在這學的太極拳跟外面學的有很大的不同,沒學前,以為只要把招式練好就好,但經過老師的說解和教導之後,才發覺練道家太極拳不是只打打招式就行了,它真的是在練身體內的調和,讓我覺得當時來學太極是不錯的選擇,也期望自己有恆心的把這套拳努力不斷地學習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