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因緣參加受訓與同學一起研習太極拳。

        96年7月到南投參加受訓一個月,行前苗栗班學員建議我到該處開班授課,我認為不可行,因為參與受訓者,都是各機關菁英份子,且該訓練是爲升官而設的,不會有心情研習太極拳,但巧的事,在自我介紹中強調太極拳是我最大興趣時,竟然有位2年前在台中跟我學過太極拳同學認出我,乃大力推薦,加上副學員長是古道熱腸的女豪傑,極力邀我開課,我乃順勢開班。
        由於時間有限,只上三堂課,但有關基本的如「丹田」、「心齋」、「守丹」、「養丹」等最基礎的都教了,另教了「太極運動十三勢」中的「一領地天動三焦」、「二炁陰陽盪消遙」、「三昧真火連翻動」、「六合真炁任我盜」、「八彎內炁通九竅」等動作,大家反應都不錯,對太極拳的觀念也因此改變,其中一位長期睡眠品質不好的年輕同學,因勤練養丹,而改善睡眠品質,並促使原本臉部陰暗皮膚變為亮麗,這是她練太極拳的緣分,也是我推廣太極拳的目的。

        在各地推廣傳統太極拳是要打開道家傳統太極拳的知名度,如能讓學習者長年的宿疾因練習太極拳而有改善,更值得安慰,也是師爺說的積陰德的事;這次在南投受訓認識有緣的人,進而因太極拳而共同結緣份,這是上輩子修的福分,希望將來有人因練太極拳使得身體獲得改善,生活美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