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105/11/14台中班每天都能練習太極拳並看書,因爲喜歡進而練一輩子!

          恭喜豐泉在職場更上層樓!也敬佩殷宗夫婦近八點半仍趕來上課!或許就因此次的聽課,讓自己的拳理更清楚,而跨入道家傳統太極拳的領域內!
        今天終於有學員反應「盤拳架要不高低很困難!」以往上課時,兩人一組互練目的即是要訓練「眼力」看出對方有無歪斜、高低,然後知道不要犯同樣錯誤;在漸進式的改正中,慢慢養成自己盤拳架平整、均勻,最後達到不會高低的要求!
       學習本門太極拳須一步一步來,無法速成,因此會建議大家最好每次都能來上課,且回家要複習外,更要每天都能練習,並不時看我老師及鄭曼青師爺所著作有關太極拳的書,甚至能讀古書。在練習過程有疑問時,可在課堂提出討論,進而修正錯誤〈這是本門太極拳最重要的學習過程〉,如此進步就會很快,同時也會愛上本門太極拳,每天都會想練它,然後ㄧ輩子都在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