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學習太極拳ㄧ年心得與感想

台中班學生賴玉霞 
學拳一年的心得分享:
1.對腦部有好處增加記憶力:ㄧ式有47個動作,能訓練記憶力與手、眼、腦、腳之協調性
2.呼吸平穩、心情也跟著平靜:調勻呼吸、氣息緩慢,心也平靜、不急躁,真的發現自己呼吸不會有吹風的感覺,應該算是進步了吧!
3.學習放鬆、緩解壓力:開會感到疲倦時,心齋扣好、身體挺直或者起來練幾個熊經、二氣陰陽盪逍遙的動作,精神易恢復。
4.有空檔時隨時可以進行的運動:不管室內、室外或天氣好壞都能運動。
5.團隊成員很溫馨:每週來上課,老師、師兄、師姐都會幫忙加油打氣,驅動自己回家要練習的原動力。如拖到週四練習,新教的動作有時想不起來,要翻書,但不ㄧ定看得懂。
6.需要重複聽才能懂的太極拳:我去(104)年66日開始學太極拳,因為工作關係,常常晚到,所以動作與概念不是很清楚,透過兩次跟新班再重新聽一遍,才清楚自己在練什麼太極拳。
7.身體改善:今年的冬天最大感受是較去年不怕冷。
8.感謝詹醫師的因緣,看到道家太極拳招生廣告,而進入學太極拳的領域。
9.動作練正確,效果差很大:有幾次利用週二、三早上7點到8點在新天地餐廳旁的三分埔公園,跟老師及一些助教們練拳,感覺效果很好,尤其對拳架正確性幫助很大。如果時間允許我會加入團練,讓自己進步更大。
10.睡覺前,以養丹方式,冬天時覺得很溫暖、很幸福的感覺,不知不覺就入睡了。
11.對抽筋有立刻舒緩作用:有ㄧ次腳趾與腳掌關節處,ㄧ直抽筋,用很多方式試都沒用,老師提到雙腳要全然放鬆于湧泉部位,抽筋立刻緩解。
12.練習太極拳應該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效果,等待我們勤奮練習,希望大家努力,結果會在您的身體產生功效,得以驗證太極拳的好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