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少抽筋的腿在半夜,糾結成硬梆梆的肉球,疼痛萬分,馬上做養丹,很奇妙,痛楚真的幾秒鐘後緩解!

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晚安大家好!

        我在去〈106〉年七月加入道家傳統太極拳的學習團隊,這一年來自己練功的小小心得在這裡跟大家一起分享。

        其實我在四年前知道中華神龍太極拳學會這樣的一個教拳團體時,當時就曾起心動念想要報名上課,除了上課的內容跟過去自己所學的氣功近似,我還可以把過往所學及在家中的練習體悟加以印證,並可以與同修交流請益;但後來因為自己上課時間難以安排,直到去年在賴師兄的熱誠邀約下,才開始跟隨謝老師學習太極拳。

       說是學太極拳,但我在家裡還是以練太極拳運動十三式為主,每天都會練習的是一、三、五、六式,其它就視時間、身體狀態偶爾穿插。每次在練這些功法,不同的招式、角度,身體不同的部位也會有不同的觸感反應。有時候好像微風輕拂,有時又如碰觸到張結的蜘蛛網;氣感如螞蟻般在肢體髮毛輕爬慢行,或沿著嘴角經由鼻翼、或沿著顴骨到達眉梢;尤其在練習一領地天動三焦第五節時,氣還走走到眼睛的上眼瞼,眼皮睫毛根部都會有類似手在撥弄的搔癢感,履試不爽,這是我多年從來沒有的體驗,我想這應該就是「炁」。我練任何一種功法,不刻意追求身體呈現的種種反應,但反應現象至少可以佐證古人傳承下來的功法,都是值得我們去鑽研的。


         練功的部分,每個人對速度、節奏及練習各功法的時間分配有各自的習慣,我個人習慣以較慢的速度來進行,動作輕、緩、慢、小,我自己覺得比較可以感受到細節、氣感,但速度快跟慢,謝老師也說過各有它不同的練習效果。會常練一、三、五、六式,是肢體對這幾式的氣感感受比較強烈、直接;像在練六合真炁任我盜,手握半指輕微旋動,指尖麻脹感有如能接收宇宙電能,隨著時間拉長,氣感的流動路徑會更加清楚明顯。


        賴師兄在我上完第一堂課,關心的問我上的如何?我回答說教室氣感很強,一是個人及團體練功氣場的條件基礎不一樣,二是老師所教的道家傳統太極拳每個細節到位,這是我粗淺的看法。我學習氣功的心得是功法不用求多,只要把每一種功法紮實的學好,那才是練功的不二法門;而我也深信把目前老師所教的功法深化,在家裡每天持續練習,身體維持一定的健康水平也不是難事。


        七月中旬,謝師兄在課堂上有分享練功心得,前不久他的腳抽筋,後來想到謝老師曾說抽筋可以用養丹功法快速排除,所以他馬上把雙手置放在丹田,不用幾秒鐘,痛楚之感馬上消失。課後我私下問他,抽筋真的有可能幾秒鐘就好嗎?他很誠摯肯定的說:真的。我心裡還是有點狐疑,就想說哪天腳抽筋再來試看看。念頭一起,很少抽筋的腿在三天後的半夜,兩隻腳的小腿肚竟然同時痙攣,糾結成兩團硬梆梆的肉球,疼痛萬分。半睡眠狀態中我馬上做養丹動作,很奇妙,痛楚真的幾秒鐘後緩解。我很少抽筋,更從來沒有兩隻腳同時抽筋過,這次的經驗讓我見識養丹功法的厲害,也印證心念創造實像這句話所言不虛,負面活生生的案例就在我身上發生。事後我自己檢討抽筋原因,可能跟當晚飯局喝過多的大吟釀有關。

       練功可以讓體內的毒素藉由不同的形式外排,因為從小到大我們吃了太多的藥、不當的食物及不好的生活習慣,毒素都累積在我們體內。我有多次的排毒經驗,第一次從後背腰腎處開始啟動,擦了皮膚藥膏,兩天後紅疹持續冒出來。資深的同修師兄說那是排毒,不要理它,一段時間後它就會全部消失。時間持續兩個多月後,確實不藥而癒。類似的經驗有三到四次,有從腹部對稱的兩側引動,剛開始細如紅線,然後隨時間緩慢往上逐漸變粗,有如蕁麻疹,最後交會於膻中後消失無形。最近的一次是今年六月,從膻中出現如豆大紅點,然後逐漸往後背擴展;排毒完成後皮膚紅斑就恢復正常膚色,會變得更細嫩,我都有照相記錄;有位中醫師還跟我要照片,他說這可證實我們人體確實有經絡的存在。


        我無意以身體反應的各種現象神話一種學習,我只是把真實的經驗分享,最主要還是希望新進學員能在修練的道路上,堅定自己學習的意志,強化自己的身體,照顧好自己的家庭。練拳、學習氣功最主要的價值,除了讓身體健康之外,應該還有同門師兄姐在過程中彼此關懷及互相協助的溫暖,這也是一個團體最珍貴的地方;道家傳統太極拳結合氣功教學,是我選擇來此上課的最主要原因,而我也衷心期待有一個單純的道場,能讓大家在此互相切磋學習,功法有所增長。


        在這裡還是要謝謝老師不厭其煩的引領指正,也很高興可以在這裡跟各位師兄、師姐互相學習分享,讓我隨時惕勵自己、避免惰性再起疏於練功,在這裡很誠心的祝福各位師兄師姐身體健康、拳藝精進,謝謝大家。


                                   台中班郭明森於 2018.8.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