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107/09/13苗栗社大班 若練到身體、精神、感覺不舒服,就須停止練習,不要逞強!

        二炁陰陽盪逍遙源於行功,是鄭曼青師爺所創的,行功在走路練功養炁,本功法是從「迎風翻掌」演變來的!
      外面所傳授的氣功、靜坐、坐禪、打坐對都是用想的或以想像而產生氣,不是自然而然產生的氣,因此傳授者可以說:「學習我的氣功是無招無式或變化多端」但只知練炁,不知用炁,是沒有根的武術。行功與鳥申都是在練炁有根,故我們練的是有武術的太極拳!
         行功是練行炁非常好的功法,以自然舒服為原則,由於兩手是隨身體動,身體容易起伏或轉動太快、太大,膝蓋關節兩旁骨膜和韌帶,很容易受傷發炎,若練到身體、精神、感覺不舒服,就須停止練習,不要逞強,另需請教指導的老師或同道好友受傷原因,等完全復原再繼續練習!
 åœ–像裡可能有5 個人、大家站著、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大家站著和鞋子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鞋子、籃球場和室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