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107/09/13竹南班 刻意大呼大吸,雖有感覺熱氣,但不會長久且斷斷續續,尤其炁是燥熱不柔和,有違養身道理!

        摟膝拗步定式上手腕關不過肩,此式是陽手,需垂肘,便於行炁。如上手腕關過肩,又不垂肘,行炁效果必會打折。下手大拇指輕貼褲縫,中指微揚,但不可出力,仍保持美人手,以便於行炁,上手此時為實手屬陽,出去的炁較為明顯。
        因此如有一人手放在演練者上手勞宮處,必會感覺有熱氣。 若放在屬陰手的下手勞宮處,會感覺有涼意,表示是天地的炁從下手進我們身體,這是自然現象,如有刻意大呼大吸,雖有感覺熱氣,但不會長久且斷斷續續,尤其氣是燥熱不柔和,不是我們養身要的東西!
        練習時,姿勢越正確行炁就越明顯,練越久行炁更強,因此練一年的人是無法跟練二、三十年相比的,這是純炁功拳一天一張紙最明顯的印證!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鞋子和籃球場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大家站著和鞋子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鞋子和室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