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107/09/10台中班 練道家傳統太極拳需要在細微處下手,然後一天一張紙的練習!

        二氣陰陽盪逍遙練習讓身體內陰陽二氣能夠動起來,因此若初學者兩手擺動太大,僅是在做肌肉的伸展,學習道家傳統太極拳是練純炁功拳,學習者最好能謹守老字道德經第二十二章:「曲則全,枉則直,窪則盈,敝則新,少則得,多則惑。」所詮釋的意義。因此要克制動肩膀想把手擺動很遠的習慣。練習此法,只要藉由雙手放鬆,保持美人手,實腳軸心〈側面看是頭頂百會穴和實腳湧泉中央保持垂直線〉少少、慢慢的上下有根旋轉,即使只能擺動一、兩公分,雙手必會麻脹、刺痛,也就是炁能運行到雙手指尖,慢慢勞宮、手臂也有感覺,再來就是全身上下,這時就是所謂的炁遍周身了!
       練道家傳統太極拳需要如上述在細微處下手,然後每天都要練習,讓炁如一天一張紙的增加!最好有空時練一兩下,下意識的玩玩,進步會很快速,若存有一天就能學到功夫的想法,或苦練必能達成,你必定會失望而歸!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大家站著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大家站著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包括吳毓青、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包括吳毓青、鞋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