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107/09/20竹南班「落胯」臀部不後翹,也不吸丹田或縮小腹,僅是胯向內向下落!

        「九變九是歸元法」雖是結合太極拳、八段錦、易筋經但仍須遵守「落胯」要求,否則多次練習後,會傷到膝蓋!如翹屁股全身重量會落在腰部或膝蓋,造成腰部、膝蓋受傷,且無法生根。
        「落」不是坐下,因此舉動會將重量落在膝蓋,也不可臀部後翹,也不吸丹田或縮小腹,僅是向內向下落,如從側面看上至頭部下至臀部成一直線,且大腿、小腿、腳背都是鬆的。
       「落胯」除全身重量落在湧泉外,也是把自己的炁往湧泉紮根,炁能紮根就能往地下生根,進而如樹木種在地下,其根盤根錯節吸收地下養分,根必固且活,活則能相感應,讓自己成導體,讓地氣與天氣自然進入身體,成為曼青師爺說的「吞天之氣、接地之力、壽人以柔」境界,故「落胯」就是練到「純炁功太極拳」的一把非常、非常重要的一把鑰匙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在跳舞、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鞋子和室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