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107/09/25 轉身擺蓮是炁在旋!

        轉身擺蓮與轉身蹬腳在太極拳五行腿法前者屬水後者屬火,同樣在第二動旋轉時,軸心需固定,上下有根旋,但不可為了不讓身體擺動及怕虛腳掉下來,旋轉時速度加快,或慌慌張張,必須氣定神閒,雙手保持美人手且放鬆更不可提高,放慢速度旋轉,不要讓身體搖擺。待動作熟練後,是炁在旋轉。前者第四動是以腳尖輕觸雙手,而不是膝蓋碰雙手;後者則是雙手與虛腳如同火一般捲開,而不是拉開及踢腿!
        此式在道家太極劍法「風掃梅花」會運用到,由於本身已能炁動,在旋轉360度,劍尖走一大圈時,炁藉由劍的長度延伸更長,此時會使周邊的人感到壓迫無法靠近,這就是道家太極劍法劍炁厲害地方,令人自然而然產生敬佩!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大家站著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大家在跳舞、大家站著、大家在舞台上、鞋子和籃球場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包括 May-May Huang、大家站著和鞋子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文瑛、站立和室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