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練錯了,練愈久、愈勤,反而與道家太極拳愈走愈遠。

100/07/18台中班 〈學員賴榮迪整理〉

            這週教練提到希望大家在每週一晚上都能來上課,因為道家傳統太極拳是改錯拳,平常自己在家練拳,會以為已經練得很好,但那是自己的感覺,實際上有時反而是練錯了方向,如果一直處在這樣的方式下,那練得愈久、愈勤,反而與道家傳統太極拳的拳理愈走愈遠。
        通常我們很難查覺到自己的問題在那裡,這週有師兄師姐指出我的臀部在移位時沒有跟上留在後面,這是我沒有注意的問題,因為一直以為我有做到移位時臂部同時有到定位,然而經過師兄及師姐的協助,讓我了解到正確的動作,而在幾次的練習中,真正體會到了其中的差別,對我來說,實在是獲益匪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