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108/03/09公館班 財富累積是一點一點的成長,跟練太極拳是一樣的,沒有速成!

        練完拳先至千坪豪宅喝30年的頂級菊普洱茶,聽主人細說創業奮鬥史,原來財富累積是一點一點的成長,跟練太極拳是一樣的,沒有速成!品嚐好茶後,大家再到公館餐廳吃當地名菜香煎芋糕、紅棗雞湯等!
        提起公館紅棗有歷史淵源,在清朝末年,慈禧太后依名醫建議,從全國數百品種棗樹中尋找中藥處方所需的紅棗,在廣東潮安縣找到最好的
品種幼苗6棵,連同栽種的村民都帶回北京城。當時村民心有不甘,帶著兩株紅棗幼苗,於途中趁機逃離,搭船到苗栗石圍牆庄,投靠同鄉陳煥南,並把紅棗幼苗送給陳煥南。陳某種在自家庭院裡,這就是公館紅棗樹的始祖。
      公館紅棗全國知名原來係出名門,同樣學習太極拳,鄭師爺曾說:「要練好太極拳,一是天賦,二是努力,三是師承,這三者師承為首!」,師承要靠機緣,如有緣能繼續學習道家傳統太極拳應該要珍惜及惜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