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學拳福及家人!

102/06/03台中班 (學員 王曉婷整理 )
.新班之學習:
1.心齋:老師介紹心齋的由來,並示範如何扣心齋,男女生左右手方向不同,並請學員兩人一組,互相切磋体驗一下有扣心齋和沒扣心齋的差別。
2.ㄧ領地天動三焦:為太極運動十三式的第ㄧ式,本式對患有脊椎毛病的學員,每天有空持續多做個幾下,會有很大的幫助,可減緩五十肩、腰背疼痛等症狀,恢復僆康的身體。
3.道家傳統太極拳源由。
4.教導稱謂禮節、敬禮方式。


二.蘊展師叔分享練拳心得,重點記要:
1.值得終生學習的拳:
本身學過多種門派太極拳,唯獨本門太極拳感受很不一樣,每一招一式的練法都完全講究拳理,包括為什麼動作要這樣練?練錯了會產生什麼樣的問題?連上課的方式都還有文武課程,藉由文課課程可以做觀念的溝通,老師教學非常認真仔細,是一門很有內涵,值得終生學習的太極拳藝!
2.學拳福及家人:
父親原有膝蓋疼痛毛病,回去把所學到的「鳥申」分享給自已的父親,結果三個月下來,父親在走路時膝疼毛病改善了,甚至雙手各提十公升的水,爬樓梯到三樓都不會累!而母親則曾因車禍受傷引起五十肩,雙手無法抬高,個人僅是教母親練一領地天動三焦其中的轉肩膀一動而已,一個月下來,竟然雙手已可舉超過肩膀...
3.結論:
大家很有福份結識道家傳統太極拳,入寶山一定要多學一些,對自己及家人的健康都會很有幫助。
三、中級班之學習:
1.複習搬攔捶
2.如封似閉
四、進階班之學習
1.上步七星:本式老師提醒要注意雙手拳眼朝內、交叉之雙手掌心相對、雙手盪下來時的動作不可過快等。
2.退步跨虎:注意雙手盪動開來時的均勢,有點類似像丟鐵餅的手勢動作般.本式擺開來時,感覺上練牶的架勢十足,有時候可以學到外形動作,但要抓到此式練拳上的神炁意象韻味,似乎不太容易!真的需要時日歲月的淬練了!
3、推手互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