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無時無刻 隨時隨地的練養丹

                              〈苗栗公館班 張素貞〉
      1015月間我的同事邀我參加由村里辦公室辦舉辦的太極拳教學活動,我欣然前往。學了一年多,最受益的是此功法可以無時無刻且隨時隨地的練。
       有一次老師上課特別分享頭份學員心得,以養丹改善子宮肌瘤的問題。當時老師特別強調該學員是以無時無刻隨時隨地的精神,持續不斷的練。在剛開始學習時,我自己最受惠的也是可以無時無刻隨時隨地的練。我常在午餐或晚餐後,以行功代替以往的散步,效果挺佳的。
       老師說,練此功法可以改善急躁的做事習性,我以往遇事常常很急躁,近來此種情況似乎有改善。養丹對我的睡眠品質也有改善,減少晚上起來上廁所的次數,讓困擾數年睡眠品質低落的情形減少。目前希望繼續努力學習及認真練習,改善自己的熊貓眼。
        學習中,我覺得老師們教法與以前我學習的太極拳不同,非常注重於腳功、落胯及重心移轉,我想這也是最難學習的地方。學習久了,老師們對不同學員的特質也能一一指正,如我有個惡習‘閉眼睛’,其實很早以前就有同事告訴我說話時不要一直閉眼睛,老師說閉眼睛精炁會散掉,未來希望藉由練太極拳改善此惡習。
       最後,謝謝老師鼓勵我們,持續不斷練習,絕對可以健康、改善不良習慣、增長智慧,自然易與人相處,生活變得很快活,若退休時更可結善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