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練習行功之後,足底筋膜炎不知不覺腳就漸漸好起來了!

              〈苗栗公館班 陳韞竹 〉 
        
       1004身體出了點狀況,兩隻腳足跟很痛,無法長時間站立與走路,拖了很久也困擾很久。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得知同事在公館社大學習太極拳,心裡蠢蠢欲動也想學,但又怕加重足跟負擔,因此請同事問老師有足底筋膜炎的人可以學嗎?同事問的結果是「不但可以學還可以幫助復建」,但是同事已經學了一段時間,而且上課時間是晚上,時間無法配合,因此放棄學習。
       直到1015月另外開班由謝教練教導且上課時間是放假日,在時間允許情況下就報名參加了,當時足底筋膜炎仍然未見好轉,落胯時足跟會痛,但學了一陣子後發現有漸漸改善情形,在謝教練教導行功之後,就一直體會如何走路腳跟才比較不會痛,也不知道姿勢是否正確,腳跟會痛時就用行功方式走路,日積月累下來不知不覺腳就漸漸好起來了,雖然左腳跟有時還會有一點點痛,我想假以時日應該會完全好的。        
       1025月參加老公事務所舉辦的自強活動-溪頭一日遊,跟著老公從入口走到神木區再走回來,前後走了將近1個半小時,我全程走完心想隔天腳一定遭殃,一定痛死了,沒想到隔天只有小腿痠痛足跟沒事,老公也很好奇問我有沒有怎樣,我說沒事,老公跟我拍拍手說我好棒,因為我跟得上他的腳程很不簡單,心裡想還沒有足底筋膜炎以前體力好像很差,登山健行時老公都要停下來等我,因為我腳程慢很多,這才驚覺腿力變好,應該是平常練習太極拳時落胯所磨練出來了腳功吧! 所以練太極拳對身體的幫助是無庸置疑的,對身體產生正面能量是不知不覺轉移默化,只要持之以恆相信能有大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