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我因壞死關節炎學太極拳的故事!

我因壞死關節炎學太極拳的故事:〈財政部中區國稅局退休股長鄒恩康)
  十幾年前我莫名其妙得病「股骨缺血性壞死關節炎」,也就大腿及屁股間的大關節因無營養進入缺血而壞死,長庚醫院要我開刀(兩邊均壞死)換關節,一邊半年,二邊要一年,我問醫師難道没有藥可治療嗎?醫師肯定的說「目前沒有」,我又問你開的是什麼藥?答:「止痛藥」,回家後我一包都沒吃,丟進了垃圾桶。
        心中不願,難道我一生就這樣殘廢了嗎?而且換了關節不是永遠就好了,經過十幾年人工關節磨損了,還要重新閞刀換過,我還年輕要換幾次?我心中很難過,兩邊股骨隨時都在隱隱作痛,不可多走路,稍微走一下更痛,每天都儘量不走路萬不得已(上厠所、上班...)才慢慢走動。
 我不服氣,本來生龍活虎的我不能因此頽喪,我換看中醫,走遍大江南北,台北、桃園、新豐、沙鹿、嘉義...。針炙、大包中藥、刮沙,按摩、拍打...想得到的我都試過。
 有一次朋友介紹到新竹縣新豐鄉八十幾歲針炙老師父,已退休不給人看病,經朋友幫忙央求,破例再幫我看,每日清晨四時起床開車至新豐,6:30回程趕上班。平躺或仰躺,針插滿身,不能動四十~六十分鐘,全身酸麻,還有三十幾公分長的軟針,聽說要會氣功才會使用,全身酸麻不打緊,老師父十分鐘就過來一次,手與手摩擦發熱後,由頭至脚、由脚至頭,雙手在針上飄來飄去,你全身已很酸麻了,經他雙手輕觸針,那更不得了,像觸電一樣,整個人更是難受,難以言喻,一年過去了,沒效。
 好多中醫(人家口中的名醫)給我把脈,腎、肝、腰...不好,大包大包一星期的中藥,家中每天充滿中藥味,相信有病的人,到我家光聞中藥味,大概病早就治好了,每一中醫我都很有耐心看三個月以上,無效。
 火罐脊椎背後刮沙,很熱,刮的我胡說八道的,又一年,無效。拍打法治療,屁股側面打的變黃變綠,像火燒豬皮一樣,在打的時候痛的真想把拍打師父一槍斃了,曾經本來側躺著,痛到不由自主的突然起身一拳,差點打著師父,仍無效。
  在走頭無路失望時,民國100年有幸認識了太極拳名師吳國忠老師學生謝教練,他鼓勵我學太極拳,吳老師在世界各地(美國、澳洲、東南亞...)均設有許多道場,他的太極拳三十七式,承襲五絶老人鄭曼青袓師爺,依傳統道家易經八卦思想沿傳下來,很正式、很傳統無花樣的太極拳,我已學了一年,以前一扭一扭很痛的走路,現在健步快速走路,痛苦減少了,一扭一扭的現象已改善很多,雖然沒全好,相信繼續練下去,一定可以把壞死的關節又活起來。
  學習沒多久,手中感覺有氣動麻漲,一天與在公園練了十幾年太極拳的朋友聊天,我說我的手會有氣,他非常訝異,一直詢問,那是什麼感覺,我說氣熱、涼、麻、漲、滾都有,這就是吳老師的太極拳三十七式,很快讓你有感覺,只要勤練,身體的改善神速。
    「股骨缺血壞死關節炎」患者,一定會長短脚,雖然醫師曾告訴我,但只覺會痛,走路一扭一扭很難看,我一直沒感覺有長短腳,但在學「太極拳運動十三式」,第一式「一領天地動三焦」須兩脚尖及跟併攏,才發覺自已真的是長短脚,而且很嚴重,左脚懸在空中,心中頓時好冷,怎麼會差那麼多。現在我的長短脚現象好太多了,只感覺一些些的差距而已,感謝教練的教導及鼓勵。
  跟我一起學習的眾多師兄姐,有一位高血壓輕微中風過二次的師兄,已由每天二粒藥學習一年,現在不用服藥了!另一位患有肝癌的師兄,現在氣色很好,藥量也減少了!其它有坐骨神經痛的,脊椎彎曲的,膝關節不好的,睡眠不好的,全身手麻不斷的,便秘的,更年期的,過敏的,氣喘的,都獲得了很大的改善,我們現在仍繼續在學習,身體狀況愈來愈好,腦筋清楚了,脾氣更好了,吳老師快80歲的人,看起來才60出頭,身輕體健,教我們的教練,50幾歲看起來比實際年輕多了。
各位長官同仁,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歡迎大家來練太極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