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膝蓋內扣及擺動會造成膝疼的問題!

102/05/27台中班 (學員 王曉婷整理 )
一.團練
二.搬攔捶:老師示範解說,搬、攔、捶三個動作,是太極拳三大絕招之一,動作上要注意身體的平整均勻,不可高低起伏,手及肘均是隨身體的動盪而成,不可自行伸動等…
三.學員提問:
1.  倒攆猴練習一段時間,感到膝蓋疼痛?
老師請學員上來練習此式,檢示學員在動作上有哪些部份需修正,原來學員練習時有膝蓋內扣及擺動的問題而不自覺,所以會造成膝疼,透過上課老師的點醒,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省下許多練拳時白走的路!
2.  練習鳥申時,為何腳會站不穩或顫抖?
老師告訴學員,初練習鳥申,最好先找張桌子或椅子可以讓五根指頭憑靠的地方,讓腳可以站穩些,再慢慢進階四根指頭.三根指頭…直到能讓單腳站穩…,練拳是一點一滴的功夫慢慢累積而成的.
四. 進階班之學習:
1.  玉女穿梭:個人實在非常喜歡此式之動作柔美!感覺動中有靜.靜中有動,恍如進入練拳時空交錯的另一種意境,每練此式在旋轉的剎那,總有一種很陶醉很享受的身心靈舒暢感!老師提醒我們,練此式時,要抓住”不動手的拳理,肘不可伸.肩不可抬,指尖鼻尖位置之留意等…,練拳需在小地方下功夫,才能練得較正確些.!
2.  推手互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