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練拳依理如法的練習,不要執著於每一動每一式都要很精準!

102/05/13台中班 (學員 王曉婷整理 )
.團練
.輔導新學員心得:
     
每次輔導新學員拳架的每一招式時,感覺到好像從另一個不同角度及面向來體會太極拳藝!所謂:一沙一世界。而習拳的當下,會特別體會到一拳一式的多面向,有時候同樣一句解說方式及動作示範,帶著新學員跟著做時,發現每個學員的動作因理解不同而會有所差異,這時就要反躬自省,是否有更好更容易讓學員理解的表達方式,或是再個別溝通調整學員動作等,拆解開來,與新學員一動一動慢慢的練習,好像在細細品嚐一道道的佳餚美食,滋味
變化實在是曼妙有趣,多彩多姿!

.文課拳理研習:
     
學員上課提問發言踴躍,本週問到:含胸拔背的意思?練拳速度快慢應如何掌握?換下一式時是否要停頓?....老師除了仔細解說外,看到學員都很認真學習,特別提醒學員:
練拳必需依理如法的練習,不可執著於每一動每一式都要求自己一定要距離幾公分幾吋,好像學數學那樣的精準!尤其每人的身材高矮胖瘦不同,練拳的動作距離也會微有差別,只要懂拳理,依理如法的練就對了!
.進階班推手互練:
     本週老師特別指導學員〞聽勁〞及〝虛實分清〞的分辨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