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

109/04/25苗栗公館班 肌肉僵硬、念頭執著,無法在放鬆狀態,詮釋以「炁」「落胯」的境界。

     太極拳講求鬆,而落胯」是全身鬆開的一把鑰匙,故每位練太極拳者一直想練到的目標。最近有三位學生分享「落胯」的心得,並 「落胯」是全身鬆開的一把鑰匙,因此每位練太極拳者一直想追求的目標。最近有三位學生分享「落胯」的心得,並請另一位手放在頭頂上,以測試有無因放鬆而較易行炁!
第一位:胯向內縮。但出現屁股後翹。

第二位:膝蓋微彎順勢胯向下,但出現雙腳僵硬。

第三位:依照胯微落,但卻用力了!

三者練習完後,由未練習者評論,認為以第三位炁感較為明顯,前兩位幾乎沒有炁感。

        可見「純炁功太極拳」,明明已聽過了,也修正過好幾次,惟內修的過程,卻會因想做得完美,在自認抓住「做到了」心裡因素,引起貪多、好勝,以致肌肉僵硬、念頭執著。無法在放鬆狀態,詮釋以「炁」「落胯」的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