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109/04/16竹南班對如何「以心行氣,以氣運身」更是無緣!

           本門既稱「純炁功太極拳」就不是在外形上探討,而是追求如何「內動」(炁動),如盤拳架動手、動腳,甚至為了想內動,造成丹田、胯扭動明顯,這是誤解「純炁功太極拳」的意思,而要如先師所說的:「形不變炁變,形不動炁動!」 
        今天新班進度「左掤」,練到第三動時,因為慢來學員反應,為何大家身體都沒有向右旋轉帶動虛腳盪出,結果,其他學員笑他:「慢到沒有聽到,第三動要內動!」
        第一次學本門拳架,總心存把動作練會即可,但本門精髓是「內動」,因此會隨著上課時間增加,慢慢能體會「內動」的意思,如有些課沒聽到或半途而離去,會完全不懂如何「內動」,反而一直追求前述動肌肉的「內動」,喪失掌握形而上的「純炁功太極拳」機會,對如何「以心行氣,以氣運身」更是無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