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109/04/09竹南班 本門練的炁起點和終點是同時感應,沒有所謂經過神闕、丹田、玄陰、命門等處!

        學習「純炁功拳」時,總是希望知道自己有無練到,因此在課堂上聽到炁是「河車倒運」時,會循著「炁」走的方向,執著自己的「炁」練到哪裡?
        若是別門別派,這是正常的。但本門練的炁不是透過想像而產生的,是經過外修的外金丹補木氣、土氣、金氣,加上內修道家歸元大法,讓炁遍周身後練出來的。所以起點和終點是同時感應,沒有所謂經過神闕、丹田、玄陰、命門等處。如有此念頭,全身必會僵硬無法炁遍周身!
        以兩人一組練習,未練習者雙手輕貼練習者身體前後,如練習者想炁走到何處,未練習者,雙手沒有任何感覺。反之雙手會有微熱。可見練習「純炁功拳」方向走錯,會走不到目的地的,等夢省時才悟出「入寶山空手而回」延誤自己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