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109/04/11苗栗公館班 舊生由於已經改正多次,發現膝蓋擺動及發出「喀喀」聲的情形已不再出現!

       在此新狀冠毒肺炎橫行各地之時,中國最早的醫書「黃帝內經」中提出「上醫治未病,中醫治欲病,下醫治已病」。而鄭曼青師爺所創「熊經」為袪病強身的好功法,一樣也是良醫醫未病者之妙用。熊經初見莊子刻意篇「吹呴呼吸,吐故納新,熊經鳥申為壽而已矣」。主要練內氣五心〈兩腳心,兩手心、頭頂心〉相通,達到道家所謂的「五嶽朝元」〈五嶽是五心,元是丹田〉!
       若無法做到實腳與天地合為軸心一起旋轉,而是肩膀帶動,必會產生膝蓋疼痛,另未移到定位,即開始旋轉更加速膝蓋折損。此症狀在四月七以「熊經需移到定位,再上下有根旋可保護膝蓋!」〈https://taichibiau.blogspot.com/2020/04/blog-post.html?spref=tw〉影片文章發表在部落格!
        今天以兩人一組練習,結果舊生由於已經改正多次,發現膝蓋擺動及發出「喀喀」聲的情形已不再出現,反而新學習者,都會不知不覺肩膀先動,以致膝蓋擺動並發出「喀喀」聲。若告知,反而會不自覺認為說:「沒有啊!」可見習慣養成非短時間可以改過,但從已改過者的成果,證明有心肯改的成果,證明有心肯改,必能獲得甜美的果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