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

109/04/23竹南班藉由左腳軸心整體一起向右旋轉,帶動左手掌心旋轉至右胯及右手抬平,不容易傷膝蓋!

        有學員反應練拳架「左掤」,回家後,感覺膝蓋不舒服,乃請該員示範動作。當練習第二動向右旋轉時,發現會往向下踩,且肩膀用力向右旋轉。找出原因後,告知大家,如此演練,會造成膝蓋承受全身重量且擺動,影響膝蓋,久了易受傷,不利往後的學習!
         為確保膝蓋健康,再次示範「左掤」第二動,解說旋轉原動力,是藉由左腳軸心整體一起向右旋轉,帶動左手掌心旋轉至右胯及右手抬平,如此才能平整均勻,也不容易傷膝蓋!                                                                          如左手掌心自己拉到右胯,而右手是也是自己抬平,就不符合不動手原則,達不到「以心行炁,以炁運身」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