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0日 星期五

左祖師萊蓬活到一百四十七歲,皮膚如嬰兒一般,酒量千杯不醉。

  2002年回應武當雜誌刊登之「台灣太極拳名師鄭曼青漫憶」 | 中華神龍 ...                                        
左圖為羅邦楨師叔贈先師由鄭師爺筆墨「左祖師萊蓬、張師祖欽霖神位」
右圖為先師二度拜鄭曼青師爺師入左家時,鄭師爺親筆寫的「左萊蓬祖師、張欽霖師爺」神位。
「道家太極拳」係原習外家功夫的左祖師萊蓬技服無名道長的純道家功法而向其習道,主要修心法及練炁的「左家功法」,本功法之秘是「純道家太極拳,純炁功太極拳,純先天太極拳」!傳承都是單傳,由左祖師百歲始單傳給張太師欽霖,據鄭曼青師爺在美國紐約時中拳社向學拳學生說:「左祖師蓬萊活到一百四十七歲,皮膚如嬰兒,千杯不醉。」
        張太師與鄭曼青師爺同是楊家入門弟子,早鄭師爺二十二年進入楊家,隨澄甫大師學拳,張太師再單傳鄭師爺,鄭師爺再單傳先師忠老師,先師才廣傳左家功法。
       至於羅邦楨師叔有無練左家功法,在「時中會訊」〈發行人吳國忠,社長謝勝治〉第三期「鄭門弟子大團結『左家內功心法』撥雲見日文中述及:時間75年元月4日及5日,地點台北市濟南路僑福堂餐廳及台北市和平東路素菜之家餐廳,參加者有:羅邦楨、劉錫亨、楊崇堅、鞠鴻賓、徐億中、郭琴舫、干嘯洲、吳國忠、陳釉藝、高潤吾、蘇紹卿、沈伯賢、廖禎祥、梁志、宋志堅、陶炳祥、李文海等人,會中羅邦楨師叔說:「有關左家內功心法,大家都承認的,因我學時曾有承諾不便介紹,也不要逼我,逼我我也不會講,我只能說:左家內功心法是有的。該內容應該很清楚交代了,羅師叔有學但並不是單傳的香火繼承人!
      左家內功心法早期是單傳,自先師廣傳及羅邦楨師叔亦沁潤過之後,先師也在師爺歸道山後,與陳紬藝、高潤吾、蘇紹卿、林敏宣、王昌麟、張我風等師伯、師叔到泰山成子寮鄭師爺墳前燒黃色大帖後,再三拜九叩,轉教左家功法故目前其他師伯師叔體系應該也有人在教左家功法。而許多同門師兄在外已在傳道了!因此左家功法非神秘不可言,惟「純道家、純炁功、純先天」三純的功夫,是否因聽過、學過、練過就能掌握呢?
        先師2013年到山西太原東門馬莊發現左萊蓬、張欽霖祖師習道修真學藝祖庭「三清觀」時,當下說:「找到了!」、「原來如此!」後者先師感概說:「有名實的練太多,看不見的微妙,有說,但絕對是知不足、練不夠。如果沒有這次祖庭的震撼,可能再過十年我還是依然如故。」
    可見練三純功夫不是聽過、學過、練過就能掌握,甚至自認已得到真傳,以先師案例,花畢身時間在太極拳上,到臨終前幾年,還有上述感言,可見需往源頭探討再自省,才能逐步揭秘左家功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