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練拳最好在下意識練,才能練成本能。

2007/06/19社大班
        今天進度是太極運動十三式第五式「五輪週身炁脈」,本式在太極運動十三式是最簡單,但有承先啟後作用,因此我老師把他放在第五式,目的在取中,也是作為前後銜接 ,但因動作大,膝蓋關節兩旁骨膜和韌帶,很容易受傷發炎,如有此狀況宜休息不要再練,等完全復原再練。
        為驗收學員練習情形,以每5人一組方式,由預備式至抱虎歸山盤一段拳架,發現大家比一個月前進步甚多,尤其移位後虛腳已不會撐起來,因此身體不像以前會高低起伏,這種進步就是虛心肯改習慣,本門太極拳最難的地方,是改習慣,因為幾十年的習慣要一下子改過,並非易事,但只要有心,應該會有收穫。
        最近練拳重點在改動手習慣,利用看電視中,不斷改,每次會有成就感,但只要不注意,老毛病又會犯,此心得與大家共勉練拳最好在下意識練,才能練成本能,也就是不用想即能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