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太極拳為武林絕學,學好太極拳『有恆』是第一要件。

96年6月6日 
        頭份班的課程是復習「抱虎歸山」、「斜單鞭」,目的是讓學員熟練下半段拳架,此兩式剛教過,但學員在細節處仍會忘掉,如「抱虎歸山」第三動左手旋平圓在耳旁,但部份學員會將手肘拉開,未能遵守不動手拳理;歸山回勢時,雙手順勢翻旋,應原形不變,但部份學員會因雙手翻旋而擺動頭部,影響整體移位。   
        今天詢問學員有無練「養丹」,有人說練一、兩天後,因睡姿不習慣或手會酸而沒有繼續練,師爺曾說:「人若無恆不能當巫醫,太極拳為武林絕學,學好太極拳『有恆』是第一要件」。由於養丹目的在促使自己真元之炁,新陳代謝、永遠常新,可固本培元。因此對容易疲勞、精神萎靡、工作繁忙及女子生產後、手術後等人特別有效果,為了自己身體健康,建議大家每天在睡覺前躺在床上練〈躺著練比較容易上手〉,如發現手會酸就不要練,由於練此功法很容易入睡,且會睡得很甜,很容易恢復疲勞,3個月後會精神旺盛,尤其皮膚會光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