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練太極拳賺到健康,又能改變個性,建議大家好好學!

2007/06/12社大班
        今天進度是「抱虎歸山」,本式在歸山第三動,雙手臂隨身轉動,雙手中指尖要劃成兩條陰陽魚於腰際,但演練時,部分學員因雙手肘會拉開拉,致雙手幾乎與肩平,有些則會沒有美人手,多次練習改正結果,成效比剛練習好很多。
        由於已上完上半段拳架,因此特別要求學員平移時,身體不可高低,並以兩人一組方式,由未盤拳架者以手按住演練者的胯,協助演練者達到不高低要求。演練多次後,大家才知道要達到身體不可高低的習慣,不是一下子辦得到,需經過不斷練習,且要別人隨時提醒,因此每星期雖只教一個動作,初時雖覺得枯燥,但依理練,功夫就會成長,故雖只上三個月,但回去有練者已逐漸看出成效!
       本門太極拳先求動作依理練熟練,久了盤拳架就不會想,自然灑脫神韻會表現出來,個性則會隨著改變,練拳賺到健康,又能改變個性,建議大家好好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