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104/09/17社大日間班 熊經經過改善之後,演練者手上氣感比之前增強許多!

        熊經是每次上課必練的動作,對每個學過的學員而言是最熟悉不過的,以致有些細節出現問題,因此今天在上文課時,請三位學員單獨演練。
結果發現情形如下:
一、在雙手浮起向兩旁捲開時,由手拉開非由夾脊捲開,導致雙手肘折斷,無法抱圓,內氣無法到達指尖。
二、張三丰祖師遺論「太極拳經」:「其根在腳,發於腿,主宰於腰,行於手指。」告訴練拳者,太極拳所有動作都是由從腳開始,手是最慢動,但演練者都是手先動,腳最慢動,與拳經的要求剛好相反。
三、張三丰祖師遺論「太極拳經」:「無使有缺陷處,無使有凹凸處,無使有斷續處。」提醒我們練拳要求整,不要腰、手、肩膀、虛腳先動。
        經過改善之後,演練者動靜能整,內外一起動,練完後都反應手上氣感比之前增強許多。因此鼓勵大家,如法練才能氣遍周身,使自己身體機能新陳代謝,元氣保持新鮮,老化自然慢,達到「十三勢總歌」的「想推用意終何在,益壽延年不老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