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遇見的朋友都說我的氣色比以前好多了

            苗栗社大基礎班 賴朝陽
多年來因為生活散慢,飲食不知節制,又加沒有運動,以致於身體遂漸出現許多病痛,諸如高血壓、痛風、結石等。民國九十五年因心絞痛住院,經醫生檢查,發現冠狀動脈都已嚴重阻塞,因此採納醫生建議裝置了三支支架,從此過著與藥為伍的日子。
為了改善身體狀況,便提早退休以便專心尋找健康之道,其間參加許多活動,比如生機飲食、快走.、建身、靜坐以及社大的登山課,但身體狀況除了痛風及結石因運動及飲食的改善而不再發生之外其他都沒有顯著的改善。

今年初在社大的招生簡章上看到了太極拳基礎班的信息也覺得時段可以便決定參加了。剛開始只是抱著是個適合老年人的慢動作運動,所以並不太用心練習。但因為每次上課時,老師總要再三叮囑:練了沒?要每天練習喔!所以每天早上起床,都逼著自己要練上一遍。雖然練習的時間不長〈約20分鐘〉,但也就因為這樣,經過幾個月的練習,最近遇見的朋友都說我的氣色比以前好多了,我自己也覺得呼吸也比以前順暢;感受到了學習太極拳的好處。雖然還沒有學到很熟練,但誠如老師所言:只要練習,慢慢地就會有健身的功效。這是我自身的體驗,與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