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道不能強求,它是在「自自然然」而來的!

           每次上課都會不斷演練熊經」,也要求換形時重點在「上下有根旋」,但由於後天肩膀或腰出力的習慣,以致旋轉到不能旋時,會不自主的由肩膀或腰先動,而破壞了中定,造成上身後傾;另有人為了彌補上身後仰的問題,特別將上身前傾,初看中定保持住了,但卻動了外形,也影響行炁。
       因此建議大家遇到問題,不要矇著頭自己去解決。因為以常法解決(如前述),會讓一個問題演伸另二個問題,永遠理不出頭緒。結果愈練愈找不到方向,無法走入「純道家」、「純炁功」的境界,屆時會感到氣餒。
        建議大家如法練,不要急著做到一百分,一點一點的練,遇有問題提出討論,讓自己思維逐漸接近「道家傳統太極拳」,如此水到渠成,有成果時,才會知道原來「道」不是強求來的,它是在法地、法天、法道之下「自自然然」而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