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105/03/10竹南班多花時間練習、改進再改進,掌握到身體脫胎換骨成果!

       大家剛開始在學習本門太極拳時,會與一般學習任何事情〈如騎單車、唱歌、跳舞等〉一樣,都會注意外型的熟練,總認為學拳只要動作熟練即可,因此學完拳架後,認為已夠了,便會學習其他別門的拳架。
       但若想徹底改變自己的身體健康及性情,建議對本門太極拳的「移位平整」、「由下而上」、「腳停手停」、「由內而外」等需多加投入練習。因為這些要求不是平常的習慣,要花許多時間去思考、改進,若能從被改錯的挫折中獲得更謙虛的心態、心胸更開闊,在為人處事上會多體諒別人,不會為小事而與人斤斤計較。
       另「由下而上」等這些要求會牽涉內動,因此若符合拳經要求,內動會越來越深入,整個五臟六腑都會翻動,身體健康自然而然會進步,而內動是皮膚進而筋、脈、膜、膈是一層又一層,所以本門進步的空間只能說沒有止盡的,希望大家能多花時間練習、改進再改進,掌握到身體脫胎換骨時,就會覺得值得投入學習本門太極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