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105/03/14台中班回家除複習拳架外,更要多讀我老師及鄭師爺所寫的書!

        今天課程複習「預備式」中場文課時間,請兩位學員出來演練,第一位在做第一動兩手分開時,過於隨意且兩手指間未能輕貼大腿外側;而第二位則過於謹慎,兩手用力貼身體才分開。
        由兩位學員的演練,可以瞭解學習本門太極拳,太「過」會執著,以致心理與身體會無形中出力;「不及」則會隨性,無法專注,以致力與氣無法集中而「落空」,達不到聚氣目的。       
      建議大家練習時不要太過於想要練到,也不要太隨性,保持「中庸」才能走入「純道家」、「純氣功」的境界,而如何走「中庸」路線,建議大家每星期的課儘量來上課,回家除複習拳架外,更要多讀我老師及鄭師爺所寫的書,目的在瞭解「道家太極拳」的中心思想,才不會花時間練習而走冤枉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