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很驚訝的告訴我,你頭頂長頭髮了!!

                                  台中班學員張俊常
       
        剛開始學習道家傳統太極拳時的初衷是因為追求健康,隨著年齡漸長,精神體力自然明顯下降,只想找個可以讓自己保持健康的好運動。
  經過一段時間練習,體力方面似乎有明顯改善,精神也明顯較佳,譬如以前睡午覺一個小時,起來時都覺得還很累;現在只要半小時(當然有養丹)就覺得精神很好。
        不過練過這套拳後,才覺得健康只是最基本的收穫,真正令我驚訝的是整個人的個性會轉變,或許是這套拳是純道家、純炁功,當體內的氣順暢後,自然對事情的看法就會比較樂觀,不容易生氣;就算動了氣也很容易平復。這個收穫真是使料未及,當你活得越樂觀,生活當然就越快樂。
        過年前同事幫我理髮(已經理過四、五次),忽然間很驚訝的告訴我,你頭頂長頭髮了!!我原來已經有所謂地中海型的禿頭,這段時間也沒有特別去注意頭髮的問題,經她這麼一說,自己用手摸還真的覺得以前禿的地方似乎都長出頭髮了,其他同事聽到也跑過來看,莫不嘖嘖稱奇!!
        以上的心得是練拳後的收穫,最感激的還是老師不厭其煩的教導,也跟所有想練或已經在練習這套拳的同好互相勉勵,只要肯花時間照著老師教的內容如法去練,結果一定會有意想不到好處,大家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