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拳架、養丹、心齋讓我在這兩個冬天裡未曾再使用電毯!

                          頭份班學員張玉環     103/03/18
        養丹是學太極拳基本功夫,但發現越基本越不好學,記得起初學習時,是有一天沒一天的練,因此,夏天的悶熱、冬天手容易冰冷兩種原因讓我在養丹上非常吃力,但也一一克服養成每天睡前必需養丹的習慣。不知不覺練了快兩年時間,自認為學得不錯,每天沉醉於養丹帶來溫溫和和的一股氣之中,在前些日子,透過師兄的發問才知道我表現出來症狀是不對,並經由教練提醒後目前還在改進當中,讓我發現有許多得細節要留意。
       
過去怕冷的體質,讓我在冬天睡前總是要拿出電毯來暖暖被並且半夜裡還要再補強一次才能安穩睡一覺,然而拳架、養丹、心齋讓我在這兩個冬天裡未曾再使用電毯,也證實師兄、師姐常說的一句話練拳之後身體就像發電機一樣一直在發熱
       此外,我也感覺到只要禮拜三上課時在教練細心指導之下,看是小小動做,但練起來感覺就不同,尤其是第二天整個人氣特別好,手掌不時會有一股溫和氣流,可惜回家練習就是無法掌握到到那種感覺,細微的動作些有不同所影響的差異真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